二葱

究极杂食,抗雷能力强,诚心感谢每一份喜爱,评论互动大欢迎

【金光】【苍榕】红格子

我我我我终于开始写苍榕了!

青春期学生恋爱,从成人角度来看会很幼稚

提及了一些关于苍霜的看法, 但这篇文是苍榕,所以请自行避雷

diss了文艺片,我就是讨厌文艺片!

有点海棠,雷者避雷

全文6k5走~红~白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苍越孤鸣陷入了烦恼,他的女朋友任波罕·榕烨最近总是躲着她。 两人在同一个学校不同班级本来接触的时间就不多,好不容易到了由家里司机接送一起上下学的时候,榕烨坐在他手边,也能保持一路的沉默——像是冷战一样,但他们根本就没有吵架啊。他甚至还查了下日历,确保不是榕烨的生理期。一天,两天,三天,事不过三,苍狼再也忍不住了。轿车开到任波罕家门口,在榕烨低着头说“走了”的那一刻,他抓住她的手腕,和她一同下了车。

  “怎,怎么了?”榕烨有些错愕。

  “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。为什么这两天都对我爱答不理的,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

  “我哪有……”说话时,她的眼睛东张西望——一看就是心虚,“好了,你再站这,我爸爸妈妈要看见了。”

  “那有什么关系,反正他们都很喜欢我。”苍狼这样说着,很快收起了得意的表情,再换上那张委屈的狗狗脸,“如果他们的女儿也能更喜欢我一点就好了。”

  换做往常的榕烨,听到他这样撒娇,早就脸红着笑起来了,但今天她却蹙着眉头撅起嘴唇望着他,好像她才是受了委屈的那个。“好了,回去吧,司机师傅等久了。”

  被这样打发,苍狼也不好再说什么,回到车里前只是提醒了一句,“东瀛交换生到校那天别忘了来找我。”谁知这句话竟然惹怒了榕烨,她一把推开苍狼:“知道了,孤鸣大少爷回去吧你!”

  

  回到家,苍狼掐着点给榕烨去电,也被她以没做完作业为由挂断。苍狼不解,以榕烨的成绩,他做完作业,那她也一定早做完了。他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躺在床上,想象着最坏的结果——榕烨喜欢上别人。他在被窝里翻来覆去,脑子里都是榕烨这两天冷冰冰的样子,还有她刚才生气的样子……竟然都很可爱。想着想着,身体某处开始发烫。最近,他们的口头交流都没多少,更别说肉体的深度交流了,回忆起过往的欢畅淋漓,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忍不住点开女友的照片自助了起来。最后,用纸巾擦拭掌心时,苍狼想,他实在是太喜欢榕烨了,喜欢到家长知道了一定会被毒打一顿的程度。

  或许是关心则乱,直到原因摆在他面前,他才明白榕烨为什么变得冷淡。初中时结识的东瀛学生雨音霜再次来到苗疆中学拜访,他想将榕烨介绍给霜的时候,榕烨先是不动声色地抽出了被他牵着的手,再被他抓住时,则是狠狠甩开了他,转头给雨音霜一个勉强的微笑:“你们玩吧,我先回家了。”那句“榕烨是我的女朋友”正正好好卡在苍狼的嗓子眼里,看见榕烨离去的背影,他什么都说不出口了,和霜简单招呼,就去追莫名其妙离开的人。榕烨步子不快,苍狼很快追上她,和刚才一样,每牵一次手就要被甩一次,但他却不放弃。“好榕烨,乖榕烨,到底怎么了?我哪里做错了,你得告诉我呀。”

  “总不能是吃醋了吧?我对霜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……”他开着玩笑,试图缓解气氛,谁知榕烨在此时转向了他,质问:“怎么就不能呢?你那么那么喜欢她,喜欢得满城风雨、人尽皆知。”榕烨说的是苍狼初中时追求霜失败的故事,本来没有多复杂,却因为雪山银燕和霜的关系显得他这段单恋也轰轰烈烈了起来。那时,他的生活里还没有榕烨,榕烨是在铁骕求衣的帮助下让鹰翔复职苗疆后才转到他的学校,两人逐渐熟络起来,甚至连娃娃亲的婚约都重新提上日程。

  “原来就因为这事啊!”苍狼长吁一口气,交换生回访,这就是他被冷落的原因,真是天降奇冤。

  榕烨冷笑一声:“你不是还‘非常非常爱’人家吗?怎么现在就成‘这事儿’了?真是薄情。”

  “榕烨,你不讲道理,我要是不像你说的那样‘薄情’,那我现在可就不跟你好了。”

  一句无心之语,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“啊没错,我也是这么想的,是我碍着你追求真爱了,我同意分手,你去找她吧,不送。”她情绪激动地推开苍狼,看见她的眼眶不知什么时候盈满了泪水,苍狼这才意识到自己失言了。不想让她在大家面前难堪,他抓着她的手腕将人带进了最近的道具间。榕烨找个座位坐了下来,她不想哭,她想早点回家, 眼泪却停不住往下掉,还是在被她推开的苍狼面前,丢死人了,完全没有说分手该有的气势。见状,苍狼沉默片刻,以往榕烨心情不好,他都会在旁边乖乖递上纸巾,但他现在不想这样做。

  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走近榕烨,轻轻抱住了她,边抱着边轻拍她后背,代替嘴唇说出了那句“我在  ”。女孩的热泪打湿他的衣襟,仿佛是在他的心上也下了场雨。结实的胸膛贴上榕烨的额头,苍狼的心跳声稳稳地传到她耳边,像是某种力量安抚着她,榕烨在这一刻突然觉得很安全,仿佛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。等到榕烨情绪平复下来,苍狼也找了位置,坐在她身边:“我对霜的感情已经过去了,我现在只喜欢你。 ”话一说出口他就在心内感叹自己真是嘴笨到家,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,他只能试着去握住榕烨的手,惊喜地没有被甩开。

  “我觉得你对她,和你对我,是不一样的。”说话间,榕烨还在抽抽搭搭,但看得出她也在努力说出内心的想法。

  “当然不一样,她是朋友,你是恋人!”

  “不是这个意思,我觉得,你对她的喜欢比对我的喜欢多很多。也不是说你有错,感情又不能勉强……但我不想成为文学作品里那种‘男主角的妻子’,是他对真爱求而不得的第二选择,在他用余生缅怀真爱的时候死咬着他不放。我不要做你的‘退而求其次’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榕烨抬起头看向苍狼,她不知道自己语无伦次絮絮叨叨的剖白是否能传递给他。和想象中不同,说出口并没有让她感到轻松,反而她的心都碎了。

  苍狼顿了顿,慢慢消化榕烨的话。升上高中,他们开始接触更深度的文艺作品,确实有不少角色像榕烨说的那样,吃着碗里看着锅里,永远都不满足于自己已经得到的。但他可不是那种人。不过,他总算明白了榕烨的情绪,为什么他叫她更喜欢他,她会蹙眉,以及刚才那句“不跟她好”是多么伤她的心,那恰恰是榕烨最害怕的——因为追不到霜,才和她在一起。恍然大悟的苍狼在开口前先掌了自己一嘴巴,榕烨捉住他的手:“你干嘛!”

  “榕烨,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我从来没有喜欢霜多过喜欢你,你也从来都不是什么‘退而求其次的第二选择’。”

  “可是……”榕烨踌躇道,苍狼明白她的意思。当年追求霜的时候他说过很多热烈的豪言壮语,一来霜确实是他欣赏的女孩子,二来她出现在了他最需要陪伴的时候。他永远都不会否认他对霜的喜欢是真情实意,但并不代表这份喜欢延续到了如今,更别提胜过他对榕烨的感情。

  “没有让你感受到我的喜欢,是我的问题,从今往后,我会用行动去证明我比喜欢任何人都要喜欢你。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?” 一双清澈的蓝眼直直地望着她,含情脉脉,榕烨怎能拒绝?此时此刻,比起他的真诚,苍狼俊美的容貌都不值一提了。她起身,主动坐到了苍狼腿上,一把抱住他:“我相信你。” 她剖开自己的心得到了饱含爱意和尊重的回应,终于能彻彻底底安下心来,窝在恋人的怀里。榕烨的长发蹭着苍狼的脖子,但苍狼恨不得让她再抱紧些。拥抱分开的那一刻随之而来的是亲吻,是升高的体温,是少年少女无法控制的爱欲。榕烨扯着苍狼的校服领带,苍狼按住榕烨的后脖颈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OC是必然的,本篇的榕烨是作精小女生,但是想想原剧的榕烨如果真的“作”一点,那苍榕之间可能也没有那种距离感了。



评论(12)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